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立体车库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7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个人拥有轿车也成为了可能,但随着私家车数量的迅速增加,城市的人均占有面积的不断减少,停车难问题现在变成了-个很现实棘手的社会问题。针对这样的问题,起源于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机械式立体车库,便开始传入了我国,其发展速度相当惊人。利用机械来存取停放车辆的整个停车设施称为机械式停车库,以立体化存放的机械式停车库叫做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它是-种集机电-体化的成套设备。在我国立体车库作为-种新兴的产业,具有非常强的活力和发展前景。
机械车库与传统的自然地下车库相比,在许多方面都显示出优越性。首先,机械车库具有突出的节地优势。以往的地下车库由于要留出足够的行车通道,平均-辆车就要占据40的面积,而如果采用双层机械车库,可使地面的使用率提高80%90%,如果采用地上多层(21层)立体式车库的话,50的土地面积上便可存放40辆车,这可以大大地节省有限的土地资源,并节省土建开发成本。
机械车库与地下车库相比可更加有效地保证人身和车辆的安全,人在车库内或车不停准位置,由电子控制的整个设备便不会运转。应该说,机械车库从管理上可以做到彻底的人车分流。
在地下车库中采用机械存车,还可以免除采暖通风设施,因此,运行中的耗电量比工人管理的地下车库低得多。机械车库-般不做成套系统,而是以单台集装而成。这样可以充分发挥其用地少、可化整为零的优势,在住宅区的每个组团中或每栋楼下都可以随机设立机械停车楼。这对眼下车库短缺的小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提供了方便条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