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甲醇和水分离过程筛板精馏塔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设计目的:
1着重加深学生对于化工原理理论知识的掌握。
2积极引导学生去思考,培养他们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去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查阅资料、处理数据的能力。
设计任务或主要技术指标:
设计-个生产能力为5000kg/h,原料中甲醇含量为45%(摩尔分数,以下同),分离要求为塔顶甲醇含量不低于95%;塔底甲醇含量不高于1%;常压下操作,塔顶采用全凝器,饱和液体进料的筛板精馏塔。
设计进度与要求:
1拟订题目和课程设计指导书(包括课程设计目的、内容、要求、进度、成绩评定等),制定具体考核形式(-般应采用平常情况和答辩相结合方式)并于课程设计开始时向学生公布。
2完整的课程设计应由设计草稿书和任务书组成。草稿书不上交系里,是备指导老师检查之用,以督促学生按时完成设计及防止学生间抄袭。任务书应上交按照指定格式编排好的电子版及打渔。7月8日前上交系里。
主要参考书及参考资料:
1.陈敏恒等。化工原理,上、下册,第三版.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6
2.《化学工程手册》编辑委员会.化学工程手册,第-版,第-篇,第13篇.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1979
3.陈英南。常用化工单元设备的设计.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2005
4.卢焕章。石油化工基础数据手册.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1982
5.祁存谦等。化工原理,上、下册,第二版.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9
6.张立新等。传质与分离技术.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9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