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期末考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期末考试自动控制系统的组成有(检测装置)、(控制装置)、(执行装置)和(被控对象)。
自动控制系统有两种最基本的形式:即(开环控制)和(闭环控制)。
线性定常系统在(零初始)条件下,(输出量)的拉氏变换与(输入量)的拉氏变换之比,称为传递函数。
结构图的基本连接方式有(串联连接)、(并联连接)、(反馈连接)。
系统在受到扰动作用后,自动地返回原来的平衡状态的能力称为(稳定性)。
线性系统稳定的充要条件是系统特征方程的根都具有(负实部),或可以叙述为系统特征方程的根均在S平面的(左半部)。
根轨迹是开环系数某-参数从(零)变化到(无穷)时,闭环系统特征方程在(S平面)上变化的轨迹。
系统的(幅频特性)和(相频特性)统称为系统的频率特性。
系统的开环幅频特性等于各串联环节的幅频特性之(积),系统的开环相频特性等于各串联环节的相频特性之(和)。
10、通常用稳定裕度来衡量系统的相对稳定性或稳定程度,其中包括系统的(相角裕度 )和(幅值裕度 )。
11、所谓(校正),就是在系统中加入-些机构和装置,其参数可以根据需要而改变,使系统整个特性发生变化,从而满足给定的各项性能指标,目前,工程实践中,常用的三中校正方法,即(串联校正)、(反馈校正)和(符合校正)。
二.选择题(每题2分)
1、下面给出的系统不属于经典控制理论研究的对象是( C )
A、线性系统 B、定常系统 C、非线性系统 D、单输入,单输出系统
2、信号从输入端沿箭头方向到达输出端的传输通道叫( A )
A、前向通路 B、反馈通路 C、顺馈通路 D、回路
3、对于自动控制系统的输出响应,我们总是希望系统为( B )
A、发散震荡响应 B、衰减震荡响应 C、非周期响应 D、等幅震荡响应
4、相角条件是根轨迹存在的( A )
A、充要条件 B、必要条件 C、充分条件 D、即非充分又非必要条件
5、Ⅱ型控制系统的对数幅频特性曲线中,低频段的斜率为( B )
A、-20 B、-40 C、20 D、40
三.判断题(每题2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