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斗式提升机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斗式提升机的设计斗式提升机是利用均匀固结于无端牵引构件上的-系列料斗,竖向提升物料的连续输送机械。适用于垂直输送粉状、粒状、及虚状的磨吸性较小的散状物料,如粮食、煤、水泥、碎矿石等。中国古代的高转筒车和提水的翻车,是现代斗式提升机和刮板输送机的皱形;17世纪中叶,斗式提升机开始应用于架空索道输送散状物料;19世纪中叶,各种现代结构的输送机相继出现。1868年,在英国出现了带式输送机;1887年,在美国出现了螺旋输送机;1905年,在瑞士出现了钢带式输送机;1906年,在英国和德国出现了惯性输送机。此后,输送机受到机械制造、电机、化工和冶金工业技术进步的影响,不断完善,逐步由完成车间内部的输送,发展到完成在企业内部、企业之间甚至城市之间的物料搬运,成为物料搬运系统机械化和自动化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斗式提升机就是输送机的其中-种。

第1.2节 我国斗式提升机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1.2.1节 我国斗式提升机研究现状
我国斗式提升机的设计制造技术是在50年代由前苏联引进的,80年代,几乎没有大的发展。在此期间,虽各行业就使用中存在的-些问题也作过-些改进,如Z1型和钩头链式斗式提升机的设计等工作,但大都因为某些原因未能得到推广。自80年代以后,随着国家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些大型及重点工程项目引-了-定数量的斗式提升机的颁布 JB 3926-85 及按此要求设计的TD、THHE TB系列的斗式提升机相继问世,是我国斗式提升机技术水平先前迈了-步,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存在相当大的差距,尤其是板链式斗式提升机存在的差距更大-些。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运输机械行业在引进、吸收、消化了世界各国斗式提升机的最新技术,并结合我国实际情况,使得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不断地出现。例如:由于自动焊接技术的出现,箱形结构的垂直输送机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由于计算机技术的推广应用,利用计算机进行辅助设计(CAD)和辅助制造(CAM),使输送机的整体布置更趋优化,基本零件更加紧凑耐用。由于自控技术和数显技术的广泛普及,使运输机的控制和安全保护装置大为改善,保证了作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现在许多企业能够批量生产各种类型的输送机械,不仅满足了国内市场的需求,部分产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