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数字信号处理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数字信号处理课程设计1、利用Windows下的录音机,录制-段自己的语音,要求长度不小于10s,然后在Matlab软件平台下,利用函数wavread对语音信号进行采样,记住采样频率和采样点数。
2、语音信号的频谱分析
使用Matlab绘出采样后的语音信号的时域波形和频谱图,根据频谱图求出其带宽,并说明语音信号的采样频率不能低于多少赫兹。
3、含噪语音信号合成
在MATLAB软件平台下,给原始语音信号叠加上噪声,噪声类型为:(1)白噪声;(2)单频噪色(正弦干扰);(3)多频噪声(多正弦干扰)。绘出叠加噪声后的语音信号时域和频谱图,在视觉上与原始语音信号图形对比,也可通过Windows播放软件从听觉上进行对比,分析并体会含噪语音信号频谱和时域波形的改变。
4、设计数字滤波器
给定滤波器的规-化性能指标(参考指标,实际中依据每个同学所叠加噪声情况而定)例如:通带截止频率wp0.25pi, 阻带截止频率ws0.3pi; 通带最大衰减Rp1 dB; 阻带最小衰减Rs15 dB。采用窗函数法(至少使用两种不同的窗)设计各型FIR滤波器(低通、高通、带通、带阻各-个)来对叠加噪声前后的语音信号进行滤波处理,绘出滤波器的频域响应,绘出滤波后信号的时域波形和频谱,并对滤波前后的信号进行对比,分析信号的变化。
5、回放语音信号,分析滤波前后的语音变化;
基本要求:
1、MATLAB的使用,掌握MATLAB的程序设计方法。
2、Windows环境下语音信号采集的方法。
3、数字信号处理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
4、MATLAB设计FIR数字滤波器的方法。
5、用MATLAB对信号进行分析和处理
6、设计报告(20004000字)以上,含:
1)封面;
2)目录;
3)摘要;
4)正文:
①设计目的和要求(简述本设计的任务和要求,可参照任务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