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机的选型计算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伺服电机选型及负载转矩计算
惯量转矩计算
机械制造商在选购电机时担心切削力不够,往往选择较大规格的马达,这不但会增加机床的制造成本,而且使之体积增大,结构布局不够紧凑。本文以实例应用阐明了如何选择最佳规格电机的方法,以控制制造成本。

-、进给驱动伺服电机的选择

1.原则上应该根据负载条件来选择伺服电机。在电机轴上所有的负载有两种,即阻尼转矩和惯量负载。这两种负载都要正确地计算,其值应满足下列条件:1)当机床作空载运行时,在整个速度范围内,加在伺服电机轴上的负载转矩应在电机连续额定转矩范围内,即应在转矩速度特性曲线的连续工作区。2)最大负载转矩,加载周期以及过载时间都在提供的特性曲线的准许范围以内。3)电机在加速/减速过程中的转矩应在加减速区(或间断工作区)之内。4)对要求频繁起,制动以及周期性变化的负载,必须检查它的在-个周期中的转矩均方根值。并应小于电机的连续额定转矩。5)加在电机轴上的负载惯量大小对电机的灵敏度和整个伺服系统的精度将产生影响。通常,当负载小于电机转子惯量时,上述影响不大。但当负载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