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减速器课程设计指导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课程设计的思路:
看任务书中产品布局如下图所示:

从这个布局可以看出:电动机对过三角皮带带动减速减速,再由减速器将动力传递给滚筒带动输送带工作。再看下任务书中的工作条件:
该机室内工作,连续单向运转,工作时有轻微振动,两班制。要求使用期限十年。输送带速度允许误差 5 %。在中小型机械厂小批量生产。
已知条件 题 号
1 2 3 4 5 6
输送带拉力F(N) 1.6×103 1.8×103 2×103 2.2×103 2.4×103 2.6×103
输送带速度v(m/s) 2.4 2.4 2.1 1.8 1.6 1.6
滚筒直径D(mm) 400 400 400 400 450 450
-、选择电动机
1、推出电机功率
在上面的工作条件中,已知输送带拉力F 、输送带速度v、滚筒直径D ,由PFV,就可求得带动传送带工作的有用功率:
P有用FV
电动机提供转矩,通过各轴,有功率损耗,主要有三角带损耗,效率;轴承损耗,效率;共有四对轴承,因此总的可以写成;有两对齿轮传动的损耗,每对齿轮传动损耗为,总共有;另外还有联轴器,其效率为;(注意:上面各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