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材料成形工艺基础》复习资料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9.9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材料成形工艺基捶

1.1区分以下名词的含义:
逐层凝固P8与顺序凝固P14 糊状凝固P8与同时凝固P15
液态收缩 与凝固收缩P11 缩孔与缩松P12

逐层凝固:纯金属和共晶成分的合金是在恒温下结晶的,铸件凝固时其凝固区宽度接近于零,所以铸件外层已凝固的固相区和内部尚未开始凝固的液相区之间被-清楚的界面分开。随着温度的下降,液相区不断减小,固相区不断增大而向中心推进,直至到达铸件中心。
顺序凝固:是指在铸件上建立-个从远离冒口的部分到冒口之间逐渐递增的温度梯度,从而实现由远离冒口处向冒口方向顺序地凝固,即远离冒口的部位先凝固,靠近冒口的部位后凝固,冒口本身最后凝固。

糊状凝固:如果合金的结晶温度范围很宽,或者铸件断面上温度梯度较小,则在凝固的某段时间内,其固相和液相并存的凝固区会贯穿铸件的整个断面。
同时凝固:是指采取-定的工艺措施,尽量减小铸件各部分之间的温度差,使铸件的各部分几乎同时进行凝固。

液态收缩:从浇注温度冷却至凝固开始温度(液相线温度)期间发生的收缩。
凝固收缩:从凝固开始温度到凝固终了温度(固相线温度)期间发生的收缩。

铸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