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PCR反应鉴定阿尔兹海默症模型鼠子代的基因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实验40 PCR反应鉴定阿尔兹海默症模型鼠子代的基因型APPSWE转基因小鼠,又被称为Tg2576小鼠,最早由Hsiao等创建,将引发人类早发型瑞典家系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 AD)的App695双突变基因(K670N, M671L)通过仓鼠朊病毒蛋白载体导入B6SJL小鼠,取其下-代鼠与C57BL/6小鼠交配而得。APPSWE转基因小鼠子代鼠基因型的鉴定,根据 Jackson 动物中心设计合成引物序列,上5-GACTGACCACTCGACCAGGTTCTG-3,下游5-CTT GTAAGTTGG ATTCTCATATCC G-3,以基因组DNA为模板,PCR扩增 APP基因,其产物大小为 350 bp,扩增产物与预计所扩增APPswe基因大小-致的子代鼠即为APPswe阳性表达鼠。
1、基因组DNA提取的原理
DNA是-切生物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主要存在于细胞核中。通过研磨和SDS作用破碎细胞;苯酚和氯仿可使蛋白质变性,用其混合液(酚:氯仿:异戊醇)重复抽提,使蛋白质变性,然后离心除去变性蛋白质;利用RNase降解RNA,从而得到纯净的DNA分子。
用酚抽提细胞DNA时的作用是使蛋白质变性,同时抑制了DNase的降解作用。用苯酚处理匀浆液时,由于蛋白与DNA 联结键已断,蛋白分子表面又含有很多极性基团与苯酚相似相溶。蛋白分子溶于酚相,而DNA溶于水相。使用酚的优点:(1)有效变性蛋白质;(2)抑制了DNase的降解作用。缺点:(1)能溶解10-15%的水,从而溶解-部分poly(A)RNA。(2)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