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减速器箱体的加工工艺及夹具的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摘要

零件的工艺编制,在机械加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零件工艺编制得合不合理,这直接关系到零件最终能否达到质量要求;夹具大的设计也是不可缺少的-部分,它关系到能否提高其加工效率的问题。因此这两者在机械加工行业中是至关重要的环节。这次毕业设计,我设计的课题是-级减速器箱体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该箱体零件结构较复杂,体积较大。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劳动强度,我设计了-款钻床夹具。本次设计说明书分为三个部分:
第-部分分为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慨述,其中有工艺的组成,工艺规程的内容和作用,机械制造工艺规程的类型及格式,工艺规程的原理和步骤的介绍。同时对定位基准的选择,工艺路线中表面加工方法的选择、加工方法的划分、加工顺序的安排起到详细的介绍。
第二部分分为机床夹具的设计,讲解机床夹具的慨述,机床夹具的组成分类。工件定位的原理,定位方法和定位元件对定位误差的计算,对夹紧装置的组成和夹紧力的三要素作了分析。在这次工艺中表面在铣床上加工;直径为40mm以上的在镗床上加工;其余的孔因分部面多我专门设计了-款夹具便于在钻床上加工(有图)。
第三部分主要介绍对零件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