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汽油机配气机构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9.4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汽油机配气机构

课题1 汽油机配气机构
配气相位
概述
配气机构的主要零部件

§3.1 概 述
按照发动机每个气缸内所进行的工作行程的要求,定时开启和关闭气缸的进、排气门,使新鲜可燃混合气(汽油机)或空气(柴油机)得以及时进入气缸,且及时的将废气得以从气缸排除干净。
-、配气机构的功用

二、配气机构的布置型式

(1) 凸轮轴中置;凸轮轴位于气缸体的中部由凸轮轴经过挺柱驱动推杆驱动摇臂,这种结构称为凸轮轴中置配气机构。其与下置式有-定的相似,只是推杆相对较短-点。
(2)凸轮轴下置式;主要缺点是气门和凸轮轴相距较远,因而气门传动零件较多,结构较复杂,发动机高度也有所增加。
(3)凸轮轴上置;凸轮轴布置在气缸盖顶部。
且凸轮轴上置有两种形式:-是凸轮轴直接通过摇臂来驱动气门,这样既无挺柱,又无推杆,往复运动质量大大减小,此结构适于高速发动机。另-种是凸轮轴直接驱动气门或带液力挺柱的气门,此种配气机构的往复运动质量更小,特别适应于高速发动机。

按凸轮轴的传动方式
凸轮轴下置、中置式配气机构
齿轮传动
应 用
图 示
传动方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