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自动乒乓球发球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自动乒乓球发球机设计

摘要:本设计提出了-种全自动控制的乒乓球发球机。该发球机应用单片机C8051为软控芯片,实现通过远程控制来改变发球快慢、发球力度、发球高度及角度等的功能,并可模拟进行人工发球,实现随机发球的效果。本设计实现简单,使用方便,可满足乒乓球运动员对不同强度专业训练的要求。

关键词:发球机;单片机;远程控制

前言:我国是乒乓球强国。随着乒乓球运动的开展,尤其是对高质量的乒乓球专业训练要求的提高,设计-种高度自动化的乒乓球发球机具有积极重要的时代意义。国内现有的乒乓球发球机的类型有两种,-种是半自动式发球机,它需要通过人工对机头旋转角度进行手动调整,从而实现各种发出各种角度的旋转球的目的;同时需要通过抬高或降低机头以对球的射程弧度进行手动调整。这种发球机操作麻烦,功能基本,越来越不能满足专业训练对发球机的要求。另-种发球机是半自动式发球机,通过电脑编程进行操作调节。它的操作系统,需要设置参数来实现各种发球意图。这种半自动式发球机虽然可发出各种变化的球,但由于设备体积大,使用不方便,因此局限性较大。本设计提出-种由红外邑器控制的智能型乒乓球发球机,它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