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2.4齿轮加工机床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7.0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2.4齿轮加工机床
2.4.1齿轮加工机床的工作原理和分类
齿轮是最常用的传动件,在现代各种工业部门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常用的有:直齿、斜齿和人字齿的圆柱齿轮,直齿和弧齿圆锥齿轮,蜗轮以及应用很少的非圆形齿轮等。加工这些齿轮轮齿表面的机床称为齿轮加工机床。随着现代科学技术和工业水平的不断提高,对齿轮制造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齿轮的需要量也日益增加。这就要求机床制造业生产出高精度、高效率和高自动化程度的齿轮加工设备,以满足生产发展的需要。

-、齿轮加工的方法
制造齿轮的方法很多,虽然可以铸造、热轧或冲压,但目前这些方法的加工精度还不够
高。精密齿轮现在仍主要靠切削法。按形成齿形的原理分类,切削齿轮的方法可分为两大类,成形法和展成法,
⑴成形法
这是用与被切齿轮齿槽形状完全相符的成形铣刀切出齿轮的方法。
成形法加工齿轮时-般在普通铣床上进行加工,如图2.54所示。

对于同-模数的齿轮,齿数越少,渐开线齿廓的曲率越大,如图2.55所示。由于齿轮的齿数和模数的组合数量太多,而刀具制造的数量有限,因此,成形法加工的齿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