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制造课程设计(阶梯轴的工艺规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零件的分析
1.1 轴的作用
轴的主要作用是支承回转零件及传递运动和动力。按照轴的承受载荷不同,轴可分为转轴、心轴和传动轴三类。工作中既承受弯矩又承受扭矩的轴成为转轴,只承受弯矩的轴称为心轴,只承受扭矩而不承受弯矩的轴称为传动轴。
1.2 轴的工艺分析
该轴主要采用40Cr钢能承受-定的载荷与冲击。此轴为阶梯轴类零件,尺寸精度,形位精度要求均较高。Φ21,φ22.5,φ24,Φ22.55为主要配合面,精度均要求较高,需通过磨削得到。轴线直线度为φ0.01,两键槽有同轴度要求。在加工过程中须严格控制。
(1)该轴采用合金结构钢40Cr,中等精度,转速较高。经调质处理后具有良好的综合力学性能,具有较高的强度、较好的韧性和塑性。
(2)该轴为阶梯轴,其结构复杂程度中等,其有多个过渡台阶,根据表面粗糙度要求和生产类型,表面加工分为粗加工、半精加工和精加工。加工时应把精加工、半精加工和粗加工分开,这样经多次加工以后逐渐减少了零件的变形误差。
(3)零件毛坯采用模锻,锻造后安排正火处理。
(4)该轴的加工以车削为主,车削时应保证外圆的同轴度。
(5)在精车前安排了热处理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