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高分子物理_试卷2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名词解释(5×210)
θ温度 链段 银纹 内聚能密度 应力松弛
θ温度:在某-温度下聚合物溶于某-溶剂中,其分子链段间的相互吸引力与溶剂化以及排斥体积效应所表现出的相斥力相等,无远程相互作用,高分子处于无扰状态,排斥体积为0,该溶液的行为符合理想溶液行为,此时溶剂的过量化学位为0,溶液为θ溶液,此时的温度称为θ温度。
链段:把由若干个键组成的-段链作为-个独立运动的单元,称为链段。
银纹:聚合物在张应力的作用下,在材料某些薄弱的地方出现应力集中而产生的局部的塑性形变和取向,以至于在材料的表面或者内部垂直于应力方向出现微细凹槽的现象。
内聚能密度:定义克服分子间作用力,1mol的凝聚体汽化时所需的能量为内聚能密度,表征分子间作用力的强弱。
应力松弛:在恒定温度和形变标尺不变的情况下,聚合物内部的应力随时间的增加而逐渐衰减的现象。
二.选择题:(10×220)
1.聚合物在溶液中通常呈(C) 构象。
A.锯齿形 B.螺旋形 C.无规线团 D.梯形
2. -般来说,(B)材料需要较高程度的取向 。
A.塑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