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单片机步进电动机控制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8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前 言

单片机是-个单芯片形态、面向控制对象的嵌入式应用计算机系统。它的出现及发展使计算机技术从通用型数值计算领域进入到智能化的控制领域。从此,计算机技术在两个重要领域--通用计算机领域和嵌入式计算机领域都得到了极其重要的发展,并正在深深地改变着我们的社会。
采用8031单片机控制步进电机,可实现步进电动机正反转控制和步进电动机的无级调速。分析了步进电机的工作原理,讨论了系统硬件和软件的设计方法,并给出了步进电机的四相八拍单片机控制的具体实现方法。该系统操作简单,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步进电机具有控制方便和体积小等特点,因此在智能仪表和位置控制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年来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展以及各种单片机的迅速发展和普及,为设计功能强、价格低的步进电机控制驱动器提供了先进的技术和充足的资源。步进电动机是-种将电脉冲信号转换成相应角位移或线位移的电动机,它的运行需要专门的驱动电源,驱动电源的输出受外部的脉冲信号控制。每-个脉冲信号可使步进电机旋转-个固定的角度,这个角度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