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工程材料及热加工》教学大纲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工程材料及热加工》教学大纲

课程性质:专业必修课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工程材料及热加工
授课对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总学时:64学时
学分数:4学分
适应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先修课程:大学物理、高等数学、机械制图

-、课程教学目的和任务
本课程是面向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机电专业本科生的-门重要学科基次程。通过学习金属材料、陶瓷材料、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等的基础知识,以及热加工的工艺过程及工艺方法,了解金属的铸造性能、锻造性能和焊接性能,使学生初步具备针对机械零件进行合理选材、提出热处理技术要求、制定冷热加工工艺路线的能力;能初步分析各种热加工零件的结构工艺性,具有初步选择零件毛坯的能力。
主要内容包括两个部分:第-,机械零件的失效分析,碳钢,钢的热处理,合金钢,铸铁,有色金属及其合金,高分子材料,陶瓷材料,复合材料,功能材料,材料改性新技术,零件的选材及工艺路线,工程材料在典型机械上的应用;第二,铸造技术的发展及分类,锻造技术的发展及分类,焊接技术的发展及分类。
二、课程教学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