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汽车制造工艺学复习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13.3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汽车制造工艺学复习资料
-、填空题
工序是指-个(或-组)工人,在-个固定的工作地点(-台机床或-个钳工台),对-个(或同时对几个)工件所连续完成的那部分工艺过程。
切削用量三要素是指切削速度、进给量、背吃刀量。在切削的过程中,当切削用量增大时,切削温度增加(增大),其中切削速度对切削温度的影响最大。
后角是在主剖面中测量的的后刀面与切削平面间的夹角。
目前在切削加工中最常用的刀具材料是高速钢和硬质合金钢,其中制造复杂刀具宜选用硬质合金钢。
刀具耐用度是指刀具从开始切削至磨损量达到磨钝标准为止所用的时间,用T表示。
在机床型号MG1432A中,字母M表示磨床类,字母M表示高精度,主参数32的含义是最大磨削直径320mm。
误差复映系数随着工艺系统刚度的增大而减校
误差统计法适用于大量生产的生产类型。
定位基准与工序基准不-致引起的定位误差称基准不重合误差。
在车床上以两顶尖定位车削细长轴,车削后轴的形状是鼓形(两头小中间大)。
在机械加工中获得工件尺寸精度的方法有试切法、定尺寸刀具法、调整法、自动控制法四种。
工步是指在被加工的表面、切削用量、切削刀具均保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