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袋式除尘器选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袋式除尘器选型设计说明书
1. 设计方案简介
1.1方案的确定
依据设计题目选用分室反吹袋式除尘器,采用逆气流反吹清灰及二状态清灰制度。根据石灰窑含尘气体特性,选用玻璃纤维滤料。
含尘气体从灰斗上部的进气口进入除尘器,然后含尘气体向上进入滤袋中,尘粒被阻留在滤袋内,积在滤袋表面,洁净的气体逸出滤袋。当压力损失达到-定值时,需对滤袋进行清灰,即向除尘器鼓入与进气方向相反的空气,,滤袋在逆气流的作用下向里压缩,由于滤袋的形变,积在滤袋内表面的尘粒从滤袋上脱落入积灰斗中。如此即完成了净化气体和收集灰尘的任务。
2.设计计算
2.1基础数据
①含尘气流的温度T300℃,进气流量Q6000m3/h, 含尘浓度5g/m3,
②参考《大气污染控制工程》,逆气流反吹清灰的过滤气速0.5~2.0 m/min;选取 0.7 m/min。
③参考《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袋式除尘器的压力损失,通过清洁滤袋的压力损失-般为100~130Pa,当压力损失接近1000Pa时-般需要对滤袋进行清灰。此处选取为100 Pa。
④参考《除尘设备》,石灰窑中颗粒的比阻系数1.50 min/(g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