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CA6140拨叉831000零件的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为了提高劳动生产率,保证加工质量,降低劳动强度,需要设计专用卡具。
经过与指导老师和小组同学协商,决定设计第四道工序,钻φ20孔的钻床夹具。本夹具用于Z525立式钻床,对两个孔分别进行加工。
(-)问题的提出
本夹具主要用来钻φ20孔,此孔为通孔且有精度等级要求,保证其内表面粗糙度为1.6um,并将垂直度控制在0.05mm之内。所以在本道工序加工时,既要考虑如何保证精度和垂直度,同时旧能降低成本。为了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劳动强度,所以为了满足该要求,采用快速钻套提高钻孔的速度,能够提高加工效率。

(二)夹具设计
1. 定位基准的选择
由零件图可知,此孔有精度要求并与其上下断面均有-定的垂直度要求,在本工艺中上下端面已铣并达到-定的精度,故采用φ20孔的上端面为主要定位基准,所以其尺寸可由V型块卡紧和大平面保证。

2.切削力及夹紧力计算
刀具:高速钢细齿圆锯片铣刀 直径 齿数 Z50 又由《切削手册》表3.28中的公式:

其中: mm
安全系数
K1为基本安全系数1.0
K2为加工性质系数1.0
K3刀具钝化系数 1.0
K4为切削特点系数(断续切削)0.85
则4027.4
可知,钻削时的主要切削力为钻头的切削方向,即垂直于第-定位基准面,在两侧只需要采用两个V型块适当夹紧后本夹具即可安全工作.-个固定式,-个采用气动型活动V型块,因此,无须再对夹紧力进行计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