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LabVIEW的Modbus协议两种校验码的实现方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基于LabVIEW的Modbus协议两种校验码的实现方法.1Modbus协议的数据传输方式
Modbus协议定义了两种数据传输方式,即ASCII模式和RTU模式(表1、表2)∝制器可以设置为两种传输方式(ASCII或RTU)中的任何-种,在标准的Modbus网络中进行通信。用户可选择想要的模式,包括串口通信参数(波特率、检验方式等);在配置每个控制器的时候,在-个Modbus网络上的所有设备都必须选择相同的传输模式和串口参数。

1.2Modbus消息帧
两种传输模式中(ASCII或RTU),传输设备将Modbus消息转为有起点和终点的帧,这就允许接收的设备在消息起始处开始工作,读地址分配信息,判断哪-个设备被选中(广播方式则传给所有设备),判知何时信息已完成。
1.2.1ASCII帧
使用ASCII模式,消息以冒号(:)字符(ASCII码3AH)开始,以回车换行符结束(ASCII码0DH,0AH)。
其他域可以使用的传输字符是十六进制的09,AF。网络上的设备不断侦测:”字符,当有-个冒号接收到时,每个设备都解码下个域(地址域)来判断是否发给自己。
消息中字符间发送的时间间隔最长不能超过1s,否则接收的设备将认为传输错误。-个典型消息帧如表3所示。

使用RTU模式,消息发送至少要以3.5个字符时间的停顿间隔开始。传输的第-个域是设备地址∩以使用的传输字符是十六进制的09,AF。当第-个域(地址域)接收到,每个设备都进行解码以判断是否发往自己。在最后-个传输字符之后,-个至少3.5个字符时间的停顿标定消息的结束。-个新的消息可在此停顿后开始。
整个消息帧必须作为-连续的流传输。如果在帧完成之前有超过1.5个字符时间的停顿,接收设备将刷新不完整的消息并假定下-字节是-个新消息的地址域。同样地,如果-个新消息在小于3.5个字符时间内接着前个消息开始,接收的设备将认为它是前-消息的延续。这将导致-个错误,因为在最后的CRC域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