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可转位车刀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3.3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上压式可转位车刀设计
设计要求:设计-款外圆车刀,能够车出轴颈差5mm的阶梯轴,工件材料为铸铁,采用上压式的夹紧方式,刀具具有后角。
刀具材料的选择:硬质合金可转位刀片材料和硬质合金普通刀具材料的选择方式是相同的,根据选用原则,对于铸铁类工件特点,采用YG类硬质合金YG6(硬质合金牌号)。
刀片形状的选择:由于需要加工阶梯轴(5mm),因此在加工时阶梯轴部应该满足刀具主切削刃能够垂直与工件外表面。因此在选用时采用三角形刀片,使用较为广泛,适宜在系统刚性较差条件下使用,径向切削力小,
车刀精度等级的选择:车削用硬质合金刀具精度等级采用U级。
选择车刀合理角度:根据刀具合理几何参数的选择原则,并考虑到可转位车刀几何角度的形成特点,选取-下几个四个主要角度①前角r0 7°②后角α0 5° ③主偏角Kr90° ④刃倾角λs-5° 。
后角的实际数值以及副后角和副角在计算刀槽角度时经校验后确定。
选择切削用量:根据切削用量的选择原则,,查表确定切削用量。粗车时切削深度ap2.5mm,进给量f0.4mm/r,切削速度的确定公式:

查表可得:,m0.2,,,由于可转位车刀更换较为方便,因此在设计时可将寿命设计的较为25min,于是计算得到切削速度为:

当然实际切削速度达不到这样快,因此我们采用实际寿命以100min估计切削速度选为140m/min
刀具选择有无中心固定孔:由于采用上压式的结构,故不需要中心固定孔。
选择刀具内切圆直径,根据已经确定的ap2.5mm,主偏角Kr90°,刃倾角
λs-5°,将以上的数据带入到下公式中可以得到刀具实际参与工作长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