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后桥设计毕设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本课题是WLG7230型轿车的后桥设计。设计出7230型轿车的后桥,包括后轴,后摆臂,及悬架,制动器等部件。
1.1 本课题的来源、基本前提条件和技术要求
(1)本课题的来源:汽车的发展越来越迅速,如果设计出结构简单、工作可靠、造价低廉的后桥,能大大降低整车生产的总成本,推动汽车行业的发展,从而带动国家经济的发展。
(2)要完成本课题的基本前提条件是:在主要参数确定的情况下,设计出后桥各个部件,选出最佳的方案。
(3)技术要求:设计出的后桥,运行稳定可靠,成本降低,符合要求。
1.2 本课题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设计总体思路
(1)本课题解决的主要问题:汽车车桥是汽车的重要大总成,承受着汽车的满载簧上荷重及地面经车轮车架或承载式车身经悬挂给予的铅垂力,纵向力,横向力及其力矩,以及冲击载荷。汽车车桥的结构形式和设计参数除对汽车的可靠性与耐久行有重要影响外,也对汽车的行驶性能如:机动性,经济性,平顺性,通过性和行驶稳定性等有直接影响。因此车桥的结构形式选择,参数设计选劝设计计算对汽车的整体设计及其重要。现在轿车多采用发动机前置前桥驱动且为转向桥的布置形式,故其后桥为从动桥。WLG7230型轿车后桥为从动桥,仅仅具有支持车轮和连接后车轮的功能。因此本设计的任务是设计出适合本课题的后桥。包括WLG7230型轿车后桥结构型式的选择,整体结构设计,各组成部件的设计及各组成部件的疲劳寿命计算。 (2)本课题的设计总体思路:汽车的车桥又称车轴,其两端安装着车轮并经悬挂与车架或承载式车身相连,用于传递车架或承载式车身与车轮之间的力矩。根据与之匹配的悬架结构的不同,车桥分为非断开式(整体式)和断开式车桥两种.与非独立悬架相匹配的非断开式车桥犹如-根横置于左右车轮的横梁,与独立悬挂相匹配的断开式车桥则为左右两段直接或间接相铰接的结构,当左右车轮经各自的独立悬挂直接与承载式车身或车架相连时,在左右车轮之间实际上没有车桥,但在习惯上仍称为断开式车桥。根据车桥能否传递驱动力,它又分为驱动桥和从动桥;根据车桥的左右车轮能否转向,又分为转向桥与非转向桥。当车桥既非转向桥又非驱动桥时,则称之为支持桥,因此根据车桥及其车轮的综合功能,车桥又可分为驱动桥,转向驱动桥,转向从动桥和支持桥四种类型。总之,由上述可见,汽车车桥的设计涉及的机器零件及零部件的品种极为广泛,对这些零部件,元件及总成的制造也几乎要涉及到所有的现代机器制造工艺。因此通过对车桥的学习和设计实践再加进优化设计,可靠性设计等内容,可以更好的学习并掌握现代汽车设计与机械设计的全面知识和技能。后桥各零部件在保证其强度、刚度、可靠性及寿命的前提下应力求减猩下质量,以减小不平路面对驱动桥的冲击载荷,从而改善汽车行驶的平顺性。
1.3 预期的成果
设计出WLG7230型轿车的后桥,包括后轴,后摆臂,悬架及制动器等部件。使设计出的产品使用方便,材料使用最少,经济性能最高。
(1)提高汽车的技术水平,使其使用性能更好,更安全,更可靠,更经济,更舒适,更机动,更方便,动力性更好,污染更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