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几种调速控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三相异步电动机的机械特性变换异步电动机绕组极数从而改变同步转速进行调速的方式称为变极调速。其转速只能按阶跃方式变化,不能连续变化。变极调速的基本原理是:如果电网频率不变,电动机的同步转速与它的极对数成反比。因此,变更电动机绕组的结线方式,使其在不同的极对数下运行,其同步转速便会随之改变。异步电动机的极对数是由定子绕组的联接方式来决定,这样就可以通过改换定子绕组的联接来改变异步电动机的极对数。变更极对数的调速方法-般仅适用于笼型异步电动机。双速电动机、三速电动机是变极调速中最常用的两种形式。

2.双速电动机的控制线路

双速电动机的定子绕组的联接方式常有两种:-种是绕组从三角形改成双星形,如下图(a)所示的连接方式转换成如图(c)所示的连接方式,另-种是绕组从单星形改成双星形,如图(b)所示的连接方式转换成如图(c)所示的连接方式,这两种接法都能使电动机产生的磁极对数减少-半即电动机的转速提高-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