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滚齿机专用工装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 设计目的
在许多的小型工厂里滚齿机是普遍使用的机床,但滚齿机不能加工内齿齿轮具有-定的局限性。为了节省企业开支设计-套滚齿机专用工装,使用滚齿机专用工装,在原机床主要结构布局不变,尽量减少改动量。使原滚齿机具有了插齿机的功能,扩大了滚齿机的工艺范围,以最少的投资进行直齿、斜齿、多联齿轮和内齿轮的加工。

2 设计要求
要求:
不改变滚齿机原有的性能;
安装此工装后即可作插齿机用;
装卸方便、快捷
3 总体方案设计
3.1 分析传动原理
3.1.1滚齿机滚齿原理
滚切直齿圆柱齿轮
两个运动:形成渐开线所需的展成运动( , )和形成导线作序的滚刀沿工件轴线的移动( )。
(1)展成运动 -个复合的表面成形运动,可分解为两个部分:滚刀的旋转运动 和工件的旋转运动 。这两部分之间需要-个内联系传动链,用以保持两者之间的相对运动关系。设滚刀的头数为K,工件齿数为Z,则滚刀每转1/K转,工件应转1/Z转。
传动链为:滚刀-4-5- -6-7-工件
(2)主运动 展成运动还应有-条外联系传动链与动力源相联系。从切削角度分析,滚刀的旋转是主运动。
传动链为:电动机-1-2- -3-4-滚刀
(3)竖直进给运动 为了形成直线,滚刀还需作轴向的直线运动 ,这是-个简单运动,可以使用独立的动力源驱动。但是,工件转速和刀架移动速度之间的相对关系,会影响到齿面加工的表面粗糙度。因此,滚齿机的进给以弓箭每转时滚刀架的移动量计,单位为mm/r。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