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测试技术》期末考试样卷及参考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动态信号的描述可在不同的域中进行,它们分别是 时域 、 频域 和 幅值域 。
2、周期信号的频谱是 离散 的;在周期信号中截取-个周期,其频谱是 连续 的。
3、周期性方波的第2条谱线代表方波的 3 次谐波。
4、影响二阶测试装置动态特性的参数为 固有频率 和 阻尼比 。
5、动态测试中,保证幅值不失真的条件是 幅频特性为常数 ,保证相位不失真的条件是 相频特性与频率呈线性关系 。
6、半导体应变片的工作原理是基于半导体材料的 压阻效应 来工作的,压电式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基于 压电 材料的 压电效应 来工作的。
7、调幅波经相敏检波后,即能反映出 调制信号 电压的大小,又能反映其 相位 。
8、动圈式磁电指示仪表的工作频率比光线示波器的工作频率 低 ,这是由它们的 固有频率决定的。
9、对具有最高频率为fc的时域信号x(t)进行采样,采样频率为fs ,若要采样后的信号频谱不产生混叠,则必须满足fs ≥2 fc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