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压力容器考试题库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9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 填空(本题共 25 分,每题 0.5 分)
1、结构具有抵抗外力作用的能力,外力除去后,能恢复其原有形状和尺寸的这种性
质称为弹性。 点
评:这是材料力学的基本定义,压力容器的受压元件基本上应该具有这个性质。
2、压力容器失效常以三种形式表现出来:①强度;②刚度;③稳定性。
点评:该失效形式是压力容器标准所要控制的几种失效形式。
3、当载荷作用时,在截面突变的附近某些局部小范围内,应力数值急剧增加,而离
开这个区域稍远时应力即大为降低,趋于均匀,这种现象称为应力集中。
点评:这是弹性力学的基本概念。常见于压力容器的受压元件。
4、有限元法单元基本方程Fe
[K]δ
e
所表示的是 单元节点力 与 单元节点
位移 之间的关系。
点评:这是-道拉开分数档次的题,考查所掌握的基础理论深度。该题是有限元
数值分析中最基本概念。
5、厚度 16mm 的 Q235-C 钢板,其屈服强度 ReL 的下限值为 235MPa 。
点评:该题主要是考察对压力容器常用材料钢号含义的掌握,并不是考查对具体
数字的记忆。
6、在正常应力水平的情况下,20R 钢板的使用温度下限为 -20℃。
点评:该题出自 GB150,第 1 号修改单,表 4-2,考查设计人员对标准更改信息
的掌握
7、16MnR 在热轧状态下的金相组织为铁素体加珠光体。
点评:考查设计人员的综合知识,提示大家应该掌握常用材料的金相组织的知识
深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