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建筑给排水课程设计计算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1.9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第-章 设计任务
1.1课程设计题目
杭州某大学学生公寓A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扩初设计
1.2设计资料
该大学位于杭州市区,交通方便,市区给水排水管道设备齐全。
拟建-幢12层学生公寓,首层层高4.5m,2-12层层高3.2m,建筑平面图见附图。
该建筑室内外高程差为0.4m。
该建筑物由市政给水管网供水,城市给水管道在该建筑物东侧,离建筑物外墙8m,与该建筑物平行,其管径为200mm,管中心离地面1.0m,可靠供水压力为0.35Mpa。
城市排水管道在该建筑物东侧,离建筑物外墙10m,与建筑物平行,其管径为400mm,控制检查井标高-2.65m(相对标高)。
1.3课程设计内容要求
1、内容
(1)、建筑给水系统设计:确定生活给水设计标准与参数进行用水量计算;选择给水方式,布置给水管道及设备;进行给水管网水力计算及室内所需水压的计算;绘制给水系统的平面图、轴测图及卫生间大样图。
(2)、建筑排水系统设计:选择建筑排水体制;确定排水系统的形式;排水管道水力计算;绘制排水系统的平面图、轴测图及卫生间大样图。
(3)、消火栓系统设计:选择消火栓系统给水方式;布置消防管道及设备;进行消防管网水力计算;绘制消火栓系统平面图、轴测图。
2、要求
学生设计应按照指导教师下达的任务书,进行扩大初步设计。应能运用给水排水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去分析和解决给水排水工程实际问题;能够运用计算机知识进行设计计算和绘图;整个设计必须符合有关规范,没有原则性和理论性的错误,计算正确,图纸表达良好,绘图正确。说明书简明扼要,论证充分,文句通顺,书写工整。必须按学校有关规定的撰写规范书写,装订成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