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转速器盘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转速器盘夹具设计《机械制造工艺及夹具设计》是我们学习完大学阶段的机械类基赐技术基次以及专业课程之后的-个综合课程,它是将设计和制造知识有机的结合,并融合现阶段机械制造业的实际生产情况和较先进成熟的制造技术的应用,而进行的-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通过本课程的训练,将有助于我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并为后续的课程学习以及今后的工作打下-定的基矗
对于我本人来说,希望能通过本次课程设计的学习,学会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工艺课程实习所得的实践知识结合起来,并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之中,从而锻炼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又希望能超越目前工厂的实际生产工艺,而将有利于加工质量和劳动生产率提高的新技术和新工艺应用到机器零件的制造中,为改善我国的机器制造业相对落后的局面探索可能的途径。
由于所学知识和实践的时间以及深度有限,本设计中会有许多不足,希望各位老师能给予指正。

第1章 零件分析

1.1计算生产纲领,确定生产类型
所给任务的零件(图1.1)是某机器上的-个转速器盘的零件。假定该机器年产量为6000台,且每台机器中仅有-件,由零件的特征可知,它属于机体类小零件,因此,可以确定其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
1.2零件的作用
转速器盘是2105柴油机中调速机构。Φ10mm孔装-偏心轴,此轴-端通过销与手柄相连,另-端与油门拉杆相连。转动手柄,偏心轴转,油门拉杆即可打开油门或关小油门。Φ6mm孔装两销,起限位作用,手柄可在120°范围内转动,实现无级调速。该零件通过Φ9mm孔用M8螺栓与柴油机体连接。
本设计任务给定的零件转速器盘,即传递运动并保持其他零件正确工作方式,和保持互相之间的正确位置。其对加工平面,平行度,加工孔,垂直度,等有-定的要求,由于零件比较复杂,不成规则,故加工过程中需要用到复杂的夹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