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试论砂光质量、效率和成本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试论砂光质量、效率和成本摘要 就人造板生产企业当前所关注的几个热点问题,包括:如何确定砂光质量的内控标准、如何利用计算法来决定砂光工艺参数和如何降低砂光成本等作了较深入的分析和讨论。
关键词 人造板 砂光 砂带

砂光是人造板生产工艺的关键工序之-,对最终产品质量具有重要的影响作用。如何不断提高砂光质量、降低砂光成本已成为业内人士普遍关注的课题。现根据笔者在人造板砂光方面的实践和研究,对砂光质量要求、砂光工艺方案设计和砂光工段降本增效等问题提出-些浅见,供讨论和参考。
1. 关于砂光质量要求的确定
在当前人造板供求关系已由卖方市埸”转为买方市埸”,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情况下,如果-个企业仅把自己的质量要求局限于符合现行有关标准,将很可能出现合格的产品,仍然成为无人问津的积压品;而只有让用户满意的产品才能成为市埸销,并能创造效益的商品。当然,标准作为反映对某种产品质量共性的要求,仍具有不可动摇的权威性,但是由于市埸需求的多样性,标准不可能对各种特定的需求--予以规定;所以对人造板生产企业而言,当前面临如何根据自身的市埸定位,策略,确定-个既符合标准要求,又能满足用户特定需求的内控质量标准的问题。下面仅就如何确定有关砂光质量内控标准的几个问题予以讨论。
1.1 板厚偏差值的要求
在各种人造板的国家标准中已对板厚的偏差值的定量要求、板厚偏差的测定方法、抽样的检验和判定规则等均作了十分明确的规定。随着市埸的降发展,国内人造板行业对板厚偏差的要求也已经普遍给予了重视。1997年二季度国家人造板质量监督检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