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如何解决中纤板板面砂痕缺陷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如何解决中纤板板面砂痕缺陷 中密度纤维板(简称中纤板,即MDF)在使用时对表面质量有很高的要求,尤其要进行表面装饰时,特别要求板材表面平整、细腻以及有很高的结合强度。而中纤板特点是:内部组织均匀,抗弯曲强度好,纤维间粘结强度、抗击强度大;表面平整光滑,便于粘贴薄木等,不存在加工缺陷(离移缝、叠层)及节疤、裂缝等;机械加工和装配性能良好,锯截、开榫、开槽、砂光等性能类似木材;其他材料的粘结力强,用木螺钉、钉子接合的强度高;容易雕刻和铣削成型面,由于板层组织均匀,中心部分和表面基本-致,而且其密度也近似木材,所以可雕刻;中纤板边缘可按任何性质加工;板边密度坚固,可不使用封边材料而直接涂饰。
而砂光机是用于各种人造板材、木制品构件和木制零件的精加工设备,提高加工件的尺寸精度、表面平直度和光洁度,为木制零件的油漆或板材的二次加工(木纹印刷、贴纸和贴薄木等)获得良好的基面。但是,通过砂光生产过程会把中纤板自身存在的质量缺陷以及在砂光过程造成的质量缺陷体现出来,现在我们主要谈的是中纤板面线条状凸起砂痕和线条状凹陷砂痕问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