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综述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论述机械发展史机械是伴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逐渐发展起来的,它已经成为现代人在生产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机械设计的发展史按时间来分,可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从古代社会到17世纪为机械设计起源和古代机械设计阶段,由17世纪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为近代机械设计,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直到现在为现代设计阶段。如果按其内容来分,可分为:直觉设计阶段,经验设计阶段和理论设计阶段。两种划分是--对应的,是从不同角度来划分机械设计的发展史。每-个阶段在设计理论,方法和制造工艺方面都有明显的特色。
20世纪最后30年,计算机应用的普及极大地推动了机械分析与设计方法的革新。
计算机计算代替了手工计算法和图解方法。
计算机辅助设计、优化设计、有限元法、动态设计等现代设计方法迅速发展。
计算机不仅是大大地提高了计算速度,而且已成为机械分析与设计的前所未有的强大手段。
现代意义上的机械设计已经根本离不开计算机了。
二、机械设计实践与理论的发展和创新过程
机械设计在工程设计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展望现代机械设计技术的发展前景,无疑是我们关心和研究的重要课题,同时也只有在此基础上,我们才能对机械设计的规划发展项目和关键技术提出合理的建议。
机械设计包括两种方式:-种是应用新技术、新方法开发创造新机械;另-种是在原有机械的基础上重新设计或局部改造,从而改变或改善原有机械的性能。
机械设计的常规方法可分为理论设计、经验设计和模型实验设计等。
自二战结束以来,世界各发达国家逐渐重视设计理论和设计实践方法的研究,先后产生了许多新概念、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技术。从设计实践方法来看,国内外先后提出了并行设计、虚拟设计、协同设计,相似性设计、智能设计等新概念;从设计准则来看,出现了优化设计、可靠性设计、有限元等概念,从设计的手段来看,出现了计算机辅助设计,不仅普及了二维设计 CAD 软件,而且功能全面的三维造型软件也进入了实用阶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