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制造工程学课程设计》指导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制造工程学》课程设计指导
课 程 设 计 的 目 的
机械制造工程学课程设计是在学完了机械制造工程学等课程,并进行了生产实习的基础上进行的-个教学环节,它要求学生全面地综合运用本课程及其有关先修课程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进行零件加工工艺规程的设计和机床夹具的设计。其目的在于:
(1)培养学生运用机械制造工程学及相关课程(工程材料与热处理、机械设计、公差与技术测量等)的知识,结合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独立地分析和解决零件机械加工工艺问题,初步具备设计-个中等复杂程度零件的工艺规程的能力。(第-阶段:完成-个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设计)
(2)能根据被加工零件的技术要求,运用机床夹具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学会拟订机床夹具设计方案,完成夹具结构设计,提高结构设计能力。(第二阶段:完成-套专用机床夹具的总体设计方案)
(3)培养学生熟悉并运用有关手册、规范、图表等技术资料的能力。
(4)进-步培养学生识图、制图、运算和编写技术文件等基本技能。

课程设计任务书
题 目:设计 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机床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