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电设备故障诊断技术发展探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电设备故障诊断技术发展探析
摘要:机电设备故障诊断技术已发展为-门独立的跨学科的综合信息处理技术,本文介绍了目前机电设备故障诊断所使用的几种常用的传统技术和方法,分析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分析指出,引入跨学科的理论和技术,把先进的理论与实践应用相结合,进-步完善目前的技术,将是今后主要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机电设备;故障诊断;发展
机电设备故障诊断技术是目前国内外-项发展迅速、备受欢迎的重要技术,是-门了解和掌握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的工作状态,检测设备故障隐患,确定其整体和局部是否正常,早期发现设备的故障及其产生原因,并对故障发生部位、性质做出估计,能够预报故障发展趋势的技术。由于它可及时发现机器故障和预防设备恶性事故发生,从而避免人员伤亡、环境污染和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还可为设备维修管理提供依据,具有保障生产正常运行、防止突发事故、节约维修成本等显著特点,在确保设备安全运行,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节约维修费用,降低成本,在现代化大生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普遍重视。
1发展历程及现状
现代化生产中机械设备的故障诊断技术越来越受到重视,人们投人大量精力进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