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水泥厂电除尘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水泥厂电除尘设计方案

-、水泥粉尘简介
水泥是世界上建筑材料中应用最为广泛的原料之-,水泥工业也是世界上能耗最高、物耗最高、污染物排放量最大的行业之-。水泥工业按污染特征分,属二类重污染企业。水泥生产给环境带来的主要是大气污染,污染物以(烟)粉尘为主,水泥生产几乎每道工序都伴随着粉尘的产生及排放。根据统计资料,水泥粉尘排放量历年都占工业粉尘排放总量的60~70%,居各工业部门粉尘排放量之首[1]。而水泥粉尘对环境的影响是很大的。水泥粉尘污染对人、农作物和植物等都会产生很大的危害作用。
本设计为辅省永春水泥厂2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项目的除尘设计。新型干法生产线窑尾排放是水泥厂最大的粉尘污染源,且将窑尾烟气用于烘干原料,并与原料磨共用-台除尘器。因此,窑尾系统的粉尘排放量占到整条生产线的二分之-强。世界发达国家对水泥窑的排放要求愈来愈严格,欧盟IPPC(综合污染预防与控制)指令(96、61、EC)关于《水泥制造业的最佳可用技术(BAT)与污染物排放指南》指出:采用袋除尘和电除尘技术,对应的排放控制水平为2O-30 mg/Nm3这份文件将成为欧洲各国制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