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浮头式换热器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7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前言
本次课程设计的题目是浮头式换热器的设计。目的是培养我们综合运用本门课程及有关先修课程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去完成某项单元操作设备设计任务的实践能力。目标为:设计的设备必须在技术上是可行的,经济上是合理的,操作上是安全的,环境上是友好的。设计条件如下:管程和壳程的压力均不大于1.0MPa,管程和壳程的压力降均不大于30kPa。物料为庚烷,Wh 1750t/d。
这次设计中的主要内容为换热器的工艺计算、换热器的结构与强度设计。其中,工艺计算主要是确定换热器的换热面积、换热器的选型、压降计算、壁温计算等;而结构与强度设计则主要包括:管板厚度计算、换热管的分布、折流板的选型、浮头盖及浮头法兰的计算、开孔补强计算以及各种零部件的材料选择等。
二、方案设计
1、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