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金属切削原理及刀具参考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金属基本原理及刀具习题
-. 填空题
1 普通外圆车刀的刀头是由( 3 )个面 ( 2 )个刃 ( 1 )个尖组成的。
2 正交平面参考系由3各平面组成,分别是( 切削平面 ) 、(基面 )、( 正交平面) 。
3 标注刀具角度时,静止状态所指的三个假设条件分别是:1.(进给速度为零 )2.(刀尖与工件中心线等高)3.(刀杆安装成与工件中心线平行或垂直)。
4 静止状态下定义的刀具角度称为刀具的(标注 )角度,它是刀具设计、制造、测量的依据。
5 组成普通外圆车刀的三个平面应标注的6个独立角度分别是:(γo、 αo、κr、λs 、αoˊ、κrˊ )。
6 在车刀的6各独立角度中,(γo、 λs )确定前刀面的方位;(αo、 κr)确定后刀面的方位;确定副后刀面方位的角度是(αoˊ、κrˊ )。
7 在车削多头螺纹或大螺距螺纹时,因(纵向进给量)值较大,则必须考虑由此引起的角度变化对加工过程的影响。
8 在车床上用切断刀切断时,越到工件中心,刀具的前角越大,后角越(小)。
9 在车床上车外圆时,刀尖相对于工件中心线安装的越高,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