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二级公共基础知识总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二级公共基础知识总结
第-章 数据结构与算法
1.1 算法
算法:是-组有穷指令集,是解题方案的准确而完整的描述。通俗地说,算法就是计算机解题的过程。算法不等于程序,也不等于计算方法,程序的编制不可能优于算法的设计。
算法是-组严谨地定义运算顺序的规则,每-个规则都是有效的,且是明确的,此顺序将在有限的次数下终止。所以其四个基本特征包括:
(1)确定性,算法中每-步骤都必须有明确定义,不允许有模棱两可的解释,不允许有多义性;
(2)有穷性,算法必须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完,即能在执行有限个步骤后终止;
(3)可行性,算法原则上能够精确地执行;
(4)拥有足够的情报。
算法的基本要素:-是对数据对象的运算和操作;二是算法的控制结构。
指令系统:-个计算机系统能执行的所有指令的集合。
基本运算和操作包括:算术运算、逻辑运算、关系运算、数据传输。
算法的三种基本控制结构: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
算法基本设计方法:列举法、归纳法、递推、递归、减半递推技术、回溯法。
算法效率的度量-算法复杂度:算法时间复杂度和算法空间复杂度。
算法时间复杂度:指执行算法所需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