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中碳钢知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中碳钢知识
1、含碳量0.25%~0.60%的碳素钢。中碳钢根据脱氧程度的不同,抑为镇静钢、半镇静钢、沸腾钢。除碳外还可含有少量锰(0.70%~1.20%)。按产品质量分为普通碳素结构钢和优质碳素结构钢。热加工及切削性能良好,焊接性能较差。强度、硬度比低碳钢高,而塑性和韧性低于低碳钢∩不经热处理,直接使用热轧材、冷拉材,亦可经热处理后使用。淬火、回火后的中碳钢具有良好的综合力学性能。能够达到的最高硬度约为HRC55(HB538),σb为600~1100MPa。所以在中等强度水平的各种用途中,中碳钢得到最广泛的应用,主要用于制造较高强度的运动零件,如空气压缩机、泵的活塞,蒸汽透平机的叶轮,重型机械的轴、蜗杆、齿轮等等,表面耐磨的零件,曲轴、机床主轴、滚筒、钳工工具等。
2、含碳量越低,其韧性越好,强度越低。
3、碳钢也叫碳素钢,指含炭量WC小于2%的铁碳合金。
4、高强度中碳调质钢,具有-定的塑性、韧性和强度,切削性良好,调质处理后有很好的综合力学性能,淬透性较差,容易产生裂纹,焊接性能不高,焊接之前需要很好预热,焊后需要热处理。
5、碳素钢分类标准:(1)低碳钢-含碳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