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GB50497-2009建筑基坑工程监测技术规范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2.0.1 建筑基坑building foundation pit
为进行建(构)筑物基储地下建(构)筑物的施工所开挖的地面以下空间。
2.0.2基坑周边环境surroundings around foundation pit
基坑开挖影响范围内既有建(构)筑物、道路、地下设施、地下管线、岩土体及地下水体等的统称。
2.0.3 建筑基坑工程监测 Monitoring of Building Foundation Pit Engineering
在建筑基坑施工及使用期限内,对建筑基坑及周边环境实施的检查、监控工作。
2.0.4 围护墙retaining structure
承受坑侧水、土压力及-定范围内地面荷载的壁状结构。
2.0.5 支撑 bracing
由钢、钢筋混凝土等材料组成,用以承受围护墙所传递的荷载而设置的基坑内支承构件。
2.0.6 锚杆 anchor bar
-端与挡土墙联结,另-端锚固在土层或岩层中的承受挡土墙水、土压力的受拉杆件。
2.0.7 冠梁top beam
设置在围护墙顶部的连梁。
2.0.8 监测点 monitoring point
直接或间接设置在被监测对象上能反映其变化特征的观测点。
2.0.9 监测频率 frequency of monitoring
单位时间内的监测次数。
2.0.10 监测报警值 alarming value on monitoring
为确保基坑工程安全,对监测对象变化所设定的监控值。用以判断监测对象变化是否超出允许的范围、施工是否出现异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