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车刀角度测量模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实验- 车刀几何角度测量

-、实验目的和要求
1、熟悉车刀切削部分的构成要素,掌握车刀静态角度的参考平面、参考系及车刀静态角度的定义:
2、了解车刀量角台的结构,学会使用量角台测量车刀静态角度;
3、绘制车刀静态角度图,并标注出测量得到的各角度数值。

二、实验器材
1、刀具角度测量仪;
2、刀具:90外圆车刀、45外圆车刀。

三、实验原理
车刀的静态角度可以用车刀量角台进行测量,其测量的基本原理是:按照车刀静态角度的定义,在刀刃选定点上,用量角台的指针平面(或侧面或底面),与构成被测角度的面或线紧密贴合(或相平行、或相垂直),把要测量的角度测量出来。
车刀量角台的结构如图1所示。
圆形底盘2的周边,刻有从0起向顺、逆时针两个方向各100的刻度。其上的工作台5可以烧小轴7转动,转动的角度,由固连于工作台5上的工作台,指针6指示出来。工作台5上的定位块4和导条3因定在-起,能在工作台5的滑槽内平行滑动。
立柱20固定安装在底盘2上,它是-根矩形螺纹丝杆,旋转丝杆上的大螺帽19,可以使滑体13沿立柱(丝杠)20的键槽上、下滑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