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单级蜗杆减速器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参数选择:
卷筒直径:D350mm
运输带有效拉力:F2000N
运输带速度:V0.8m/s
工作环境:三相交流电源,三班制工作,单向运转,载荷平稳,空载启动,
常温连续工作
1 传动装置总体设计:
根据要求设计单级蜗杆减速器,传动路线为:电机--连轴器--减速器--连轴器--带式运输机。根据生产设计要求可知,该蜗杆的圆周速度V≤4--5m/s,所以该蜗杆减速器采用蜗杆下置式见,采用此布置结构,由于蜗杆在蜗轮的下边,啮合处的冷却和润滑均较好。蜗轮及蜗轮轴利用平键作轴向固定。蜗杆及蜗轮轴均采用圆锥滚子轴承,承受径向载荷和轴向载荷的复合作用,为防止轴外伸段箱内润滑油漏失以及外界灰尘,异物侵入箱内,在轴承盖中装有密封元件。
该减速器的结构包括电动机、蜗轮蜗杆传动装置、蜗轮轴、箱体、滚动轴承、检查孔与定位销等附件、以及其他标准件等。
2 电动机的选择:

由于该生产单位采用三相交流电源,可考虑采用Y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三相异步电动机的结构简单,工作可靠,价格低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