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高效脱漆剂的制备工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技术简介
本技术涉及-种高效脱漆剂,属于化学脱漆剂技术领域。
许多家具、家电或设备部件用得久了,需要重新油漆,在涂新漆之前则需要脱除油漆○属与木材表面漆膜的脱除方法很多,常用的有火烧、碱煮以及机械处理等,这些方法劳动量大、速度慢、脱漆率低、对底材破坏大且易造成粉尘污染。此外,旧有的脱漆方法还受到构件形状的限制,例如边角以及管内的漆膜难以脱除↑年来各种脱漆剂应运而生,-般皆属于化学脱漆剂,按其化学成分又可分为无机脱漆剂与有机脱漆剂两大类。无机脱漆剂主要由强碱(如氯氧化钠)或强酸(如硝酸与硫酸)所组成。有机脱漆剂则是由多种溶剂和助剂所组成,按其使用方法又可分为浸渍型和刷涂型两种。
中国专利1035574A公开了-种浸渍型化学脱漆剂,它是由重铬酸钾(或重铬酸钠》、浓硫酸、NN-二甲基甲酰胺、二氯甲烷(或三氯甲烷)所组成。该化学脱漆剂的浸泡时间为10-30分钟。
中国专利1082079A公开了-种快速水性化学脱漆剂,它是由甲酸、乙醇、三氯甲烷。十二烷基苯磺酸钠、氯乙酸等所组成,可以脱除金属表面漆膜和自行车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