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安装拆除架桥机可能存在的隐患:高处坠落、起重伤害、机械伤害、其他。
(-)、预防措施
1、高处坠落:
a:桥面临空处设护栏(钢筋)保护,两幅桥之间设安全网防止人员坠落的可能。
b:为了不发生此类事故,进入现场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和相关的安全操作规程,杜绝违章施工和违反操作规程的现象,由于架桥机最高处有六米的高度,所以进行安装作业的人员必须配戴安全带和安全帽,并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当扣好吊绳时,待人员上部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再行起吊。
2、起重伤害:由于是使用吊车进行起吊作业,稍有不慎就会发生物件脱落、钢丝绳断裂、吊车倾覆等事故。为了防止出现此类事故:
参加施工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吊车要进行过细检查,并在安全地带进行试吊作业,如没有故障即可进入现厨行施工作业;起重必须有专人进行指挥,杜绝多人指挥,违章指挥;吊绳扣好后,人员不撤离、移动缆风绳无专人拖曳不得起吊。
3、机械伤害:事前拆除所有机械电源,严禁带电作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过细检查,电源未拆除不得起吊。

(二)应急组织体系
组 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