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火电厂环境影响的经济评价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08.8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 绪论
环境分析的意义及必要性
2012年秋冬季我国北方出现了长时间大范围的雾霾天气,环境问题再-次成为各方面的焦点。我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但伴随而来的-系列环境问题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发达国家在工业化过程中曾走过-段先污染再治理的路,我国在这方面虽然起步较晚,却要吸忍训,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防止污染,做好环境分析工作。
下表是2013年5月上旬北京是空气质量表,从表中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北京市的PM2.5在这十天基本都处于-个高位。PM2.5颗粒是指大气环境中动力学直径小于2.5μm的细微颗粒物,火电厂的排放水平在100万吨左右,约在总排放量的10%。火电厂的烟尘排放中大部分是PM2.5颗粒,且PM2.5颗粒所占比例逐年提高。PM2.5的形成与火电厂的烟尘、SO2、NOx的排放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对火电厂环境影响进行经济分析是十分必要的。
表1:2013年5月份上旬北京市空气质量表

对环境影响进行经济分析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这主要体现在:
第-,有利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