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常用通用件造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第4章 常用通用件造型设计

本章介绍常用通用件的三维实体设计,包括弹簧、螺栓、齿轮、凸轮和涡轮蜗杆等,通过这些常用件的练习,掌握三维造型的基本技巧。

4.1 弹簧设计
本节通过3个实例讲解3种不同弹簧的三维建模方法。
例1 设计圈数为10,螺距为30,半径为50,材料截面为圆形,直径为12,右旋弹簧。
(1)新建-个sping.prt文件,进入建模状态,单击曲线工具栏的按钮,图4-1所示螺旋线对话框,输入参数,单击按钮,结果如图4-2所示。

图4-1螺旋线对话框 图4-2生成螺旋线
(2)坐标系以X轴旋转90o,单击实用工具工具栏的按钮,弹出图4-3 所示对话框,选择和输入如图内容,单击按钮。
(3)绘制弹簧截面的圆。单击曲线工具栏的按钮,弹出图4-4所示对话框,单击按钮,绘制螺旋线的端点为圆心,绘制半径为12的圆,结果如图4-5所示。
(4)沿导线扫掠。单击特征工具栏的按钮,弹出图4-6所示沿引导线扫掠对话框,截面选择刚绘制的圆,引导线选择螺旋线,其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