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联轴器与离合器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6.2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第十二章 联轴器 离合器 制动器
联轴器
用来把两轴联接在-起,以传递运动与转矩,机器停止运转后才能接合或分离的-种装置。
离合器
在机器运转过程中,可使两轴随时接合或分离的-种装置。它可用来操纵机器传动系统的断续,以便进行变速及换向等。
制动器
用来降低机械的运转速度或迫使机械停止运转的部件
联轴器所联接的两轴,由于制造及安装误差、承载后的变形以及温度
变化的影响等,往往不能保证严格的对中,而是存在着某种程度的相对位
移。这就要求设计联轴器时,要从结构上采取各种不同的措施,使之具有
适应-定范围的相对位移的性能。

§12-1 联轴器
-.联轴器的种类

被联接两轴间的各种相对位移无补偿能力,故对两轴对中性的要求高。当两轴有相对位移时,会在结构内引起附加载荷。这类联轴器的结构比较简单。
联轴器的分类
固定式联轴器
可移式联轴器
刚性可移式联轴器:利用联轴器工作零件间的间隙和结构特性来补偿两轴的相对位移。但因无弹性元件,故不能缓冲减振。
弹性可移式联轴器:利用联轴器中的弹性元件的变形,来补偿两轴间的相对位移,而且具有缓冲减振的能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