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斗式提升机逆止器的研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板 链 斗 式 提 升 机 逆 止 器 的 研 制

陈鹏飞,骆剑鸣
(松藻煤电公司金鸡岩洗选厂,重庆 401446)

摘要:本文通过对板链斗式提升机不正常的逆向运行(俗称反坐”)现象进行了研究,尤其针对洗选厂现正使用的六台板链斗式提升机易出现的逆向运行造成勺斗损坏的原因,从各方面进行了较透彻的分析、探讨,并在实践中制作了-个简单可靠的防止逆向运行的机构(简称逆止器)进行实验,达到了防止逆向运行的目的,对逆止器的原理、结构进行了详细说明。
关键词:斗式提升机;勺斗;防止;反坐;逆止器
板链斗式提升机(如下图1),输送链为套筒滚子链,诱导式重力卸料,用于各种粉状、块状物粒的垂直提升。在选煤厂广泛运用于矸石、中煤、洗精煤的运输、脱水等,是不可缺少的脱水运输设备。其具有多方面的优点。1、提升范围广。这类提升机对物料的种类、特性及块度的要求少;可提升粉状、粒状和块状物料;可提升磨琢性的的物料;可提升温度< 250度的高温物料。2、输送能力大,能耗低。这类提升机采用流入式喂料,重力诱导式卸料,且采用密集型布置的大容量料斗输送,链速低提升量大,几乎无回料现象,因此驱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