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酸洗线酸雾净化说明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酸雾净化系统

工艺设计方案

编制单位: 江苏晨力实业有限公司
宜兴市恒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酸洗线酸雾净化工艺设计方案

-、酸洗废气污染物
酸洗中产生的废气污染物,主要源于硫酸酸洗工序和硝酸-氢氟酸混酸酸洗工序
1.1 硫酸酸洗废气污染物
硫酸酸洗工艺,温度为T60℃±5℃,由于温度较高,导致硫酸的分压增大,H2SO4大量挥发,并与空气中的水蒸气结合,形成硫酸雾(粒径在0.1~10μm之间)。
酸洗中硫酸与不锈钢板表层氧化物反应产生的反应热,在酸液和钢板表面的界面间,形成界面局部高温区,不仅加快H2SO4挥发,并导致H2SO4热分解,形成的SO2气体污染物。
硫酸酸洗工序排放的气体污染物,主要为硫酸雾和二氧化硫气体(SO2)。
1.2硝酸-氢氟酸混酸酸洗废气污染物
硝酸-氢氟酸混酸酸洗工艺,温度为T40℃±5℃,在其温度下,硝酸和氢氟酸大量挥发,形成硝酸雾和HF有毒有害气体。在酸洗液和不锈钢板两相界面处的局部高温下,部分HN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