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日本新能源汽车静音性问题的研究与对策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日本新能源汽车静音性问题的研究与对策
顾建国
新能源汽车作为解决环境和能源问题的手段之-而得到普及与推广。但是,由于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在纯电模式下行驶时发出的声音很小,使行人和视觉障碍者在传统习惯的影响下,难以察觉车辆靠近而造成错误判断,所带来的潜在危险已经引起包括联合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有关组织的高度重视。
这里汇集了日本针对新能源汽车静音性问题所做的研究成果、对策以及制定的《准则(要点》,可以窥测这-领域的技术动向和面临的课题。
日本的研究报告概要
日本早在2005年前后就得到了人们有关纯电驱动汽车过于安静导致行人感觉不安的反映,并于2006年纳入政府交通政策研究计划。2007年3月,政府所属交通安全环境研究所通过调查整理出了如下研究报告:
截至调查结束,实际交通事故数据库中并没有发现因车辆过于安静而引起的事故案例。因此,对于是否需要采取对策形成了两种不同意见。-种意见认为只要驾驶员多加注意可以不采取对策,另-种意见认为作为车的构造问题需要采取对策。
传统汽车驾驶员不需要通过什么特别手段进行提醒,凭着车辆行驶的声音行人就能自然而然地察觉到车辆靠近状态。但是,对于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